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2023年質押式回購和買斷式回購區別介紹

      2023-02-03 17:28 小語財經說事

        質押式回購是指質押的國債的所有權仍屬於國債的出讓方(正回購方),受讓方(逆回購方)無權處置,下文爲大家帶來質押式回購和買斷式回購區別介紹!

        質押式回購和買斷式回購區別:

        1、買賣方式不同:

        質押式回購是由賣方按照約定回購利率來計算資金數額再返還給買方。

        買斷式回購是債券持有人先把債券賣出,並與買方約定一段時間後按照約定價格收回同數量同種債券的交易行爲。

        2、所有權不同:

        買斷式回購的所有權已經轉移到債券購買一方,質押式回購的所有權仍然在債券賣出者手裏,購買方只獲得了質押權。

        3、處理方式不同:

        買斷式回購的債券所有權直接歸買方所有,而質押式回購中,債券沒有直接轉到買方賬戶名下,只是在一段時間內債券賬戶被凍結,買賣雙方在回購期間均不能操作債券交易。

        質押式回購交易規則介紹:

        股票質押式回購交易的意思是符合條件的資金,融入方將其股票或其他證券與符合條件的資金融出,之後再融入到一部分資金,並且在未來解除質押的交易同意將其歸還資金。股票質押式回購,在一定程度上意味着上市公司經營情況得到改善,有多餘的資金買回被質押的股票,是一種利好消息,會吸引市場上的投資者大量的買入,從而推動股價上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