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企業債券劃分爲哪幾類?企業債券種類有哪些

    2022-11-08 16:24 小希雜談

      債券的本質是債的證明書,具有法律效力。債券購買者與發行者之間是”一種債權債務關係、債券發行人即債務人,投資者(或債券持有人)即債權人。而債券的類型有很多種,每一種又可細分,下面小希主要跟大家分享企業債券劃分爲哪幾類?企業債券種類有哪些?

      企業債券劃分爲哪幾類?企業債券種類有哪些?

      業界將企業債券劃分爲城投債企業債券(簡稱“城投債”)、產業類企業債券(簡稱“產業債”)和集合類企業債券(簡稱“集合債券”)。

      1.城投債:是指通過設立隸屬於地方部門的企業作爲募資平臺發行,由地方收入或地方信用對債券提供隱性擔保,募集資金用於地方基礎設施建設的債券。(一度佔據主導地位)

      城投債是根據發行主體來界定的,涵蓋了大部分企業債和少部分非金融企業債務募資工具。一般是相對於產業債而言的,主要是用於城市基礎設施等的投資目的發行的。

      城投債,是公開發行企業債和中期票據,其主業多爲地方基礎設施建設或公益性項目。從承銷商到投資者,參與債券發行環節的人,都將其視爲是當地發債。

      2.產業債:是一個相對於城投債而言的概念,主要指具有自主經營能力、盈利能力及現金流產生能力,對依賴性相對較弱的大中型國有及民營企業發行的、募集資金投向與其生產經營相關領域的企業債券。

      3.集合債券:是指以多個發行人作爲聯合發行主體,按照“統一組織、分別負債、統一擔保、集合發行”的原則共同發行的企業債券。

      
    官方微信

    港股專區
    相關導讀
    南財查詢窩 輕鬆看漲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