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可轉債的轉股期怎麼算?可轉債套利三要素

            2023-01-17 17:18 微聊財經圈

              可轉債的轉股期怎麼算

              中國不一樣發行的期限可轉債轉股期是一樣的,可轉換公司債券期限最少爲1年,最多爲6年,可是可轉債上市以來需要經過一段時間之後才能轉股,也就是說要過了封閉期之後才能轉換成股票,一般可轉債的封閉期是六個月,換句話說可轉債需要上市六個月後才能申請轉股。但在封閉期以後,到期還款日以前,可轉債的擁有者就可以隨時將可轉債轉換成股票。因此,中國可轉債轉股期最少爲半年、最多爲五年半。需要特別注意的是,可轉債並不是隨意就可以交易的,需要在可轉債的交易日內進行交易纔可以。

              可轉債爲什麼會溢價

              可轉債會出現溢價,是因爲市場認爲可轉債有着一定的投資價值,未來擁有一定的獲利空間。投資價值越高的可轉債,出現的溢價就會越高。影響可轉債價格的主要是未來的正股價格,如果市場認爲可轉債相對應的正股價格在未來有明顯的上漲,按照可轉債的轉股價格進行轉股,會有較高的預期收益,那麼就會願意在當下出較高的價格來購買可轉債,從而導致可轉債出現溢價。

              發行可轉債對正股價有影響嗎

              發行可轉債對正股價有影響,可是影響並不大。因爲可轉債的股本比較有限,上市公司發行可轉債的數量和股票的數量對比,可轉債的價格遠遠達不到影響股票價格起伏的程度。可轉債上市交易之後,採取的是T+0日的交易,並且沒有任何漲跌幅限制,但是有臨時停牌體制。因此用戶在投資可轉債時,就可以依據可轉債的期望價格及時賣出,直等到回調時在買入。

              可轉債套利三要素

              1、溢價率低:溢價率越低,可轉債的股性就越強,容易跟着正股價格漲跌,越像股票,套利空間越大;

              2、剩餘年限短:投資者對剩餘年限短的可轉債進行一定的贖回、回收條件的博弈,可能還能博弈獲得更高的收益,套利空間大;

              3、處於轉股期內:用可轉債套利,最好是在買入可轉債後就可以將其轉換爲股票,縮短其中的轉換時間,隨時準備好轉換成股票進行套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