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可轉債申購數量是多少?可轉債中籤了可以不買嗎

    2023-01-17 15:34 胡V看市場

      可轉債申購數量

      申購可轉債,其中頂格申購的數量爲10000股,所以,股票轉債每人可以申購10000股。同時,用戶在申購時最低數量爲10股,每次要爲10的倍數,10張是1000人民幣。可轉債屬於上市公司爲了募資向公衆發行的一種債券,具有股票和債券的雙重屬性,用戶可以在可轉債發行時,和打新股一樣,進行申購操作。

      可轉債中籤了可以不買嗎

      可轉債中籤了可以不買。在中籤後,只要股票賬戶內沒有足夠的資金進行繳款就可以放棄申購,可是用戶需要因此承擔一定的不良影響。有許多可轉債在推出後會跌破發行價,因而用戶在申購以前需要先仔細瞭解一下發行可轉債上市公司的基本面情況,以確定需不需要申購。事實上,通過申購而來的可轉債就算跌破發行價,也可以依照債券面值加利息的方法持有到期兌付本息,因而可轉債是一項有保底的投資。可是可轉債的利息極低,假如可轉債的發行限期比較長,用戶面對的通貨膨脹風險就比較高。

      如何挑選優質的可轉債

      1、可以看上市公司基本面的好壞:上市公司的基本面越是好,那麼可轉債就會越好,上市公司的基本面可以通過公司財務報表進行研究,假如用戶是新手,那麼可以先淨利潤、每股淨資產、淨資產收益率、產品毛利率、應收賬款與預收款、資產負債率等指標來了解財報;

      2、可以看上市公司股票價格是否強大:連板的情況究竟有多少,股票價格也會影響可轉債的市場行情;

      3、可以看可轉債的債券信用評級看:債券信用評級是根據對發行可轉債上市公司的償債能力,能否按期償還,發行的開銷和用戶承擔的安全隱患水準去評定的,等級從A到C等級劃分,級別越高,意味着發行債券的公司的償還債務能力越強,毀約風險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