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中了籤的新債怎麼賣?新債中籤率高好還是低好

          2023-01-17 15:32 錢袋子大小事

            中了籤的新債怎麼賣

            投資者打新債中籤後,投資者可以等新債上市時,在二級市場上隨時賣出。在成功買入中籤的新債後,是不能馬上將新債賣出的,需要等它上市。一隻新債從買入之後到上市,一般在半個月到一個月左右,時間比較長的也有超過一個月才上市的。

            新債中籤率高好還是低好

            從用戶想要中籤的方面來講一定是中籤率越高越好,中籤率越高說明申購者中籤的概率越大,但是從新債上市之後的發展前景與增長概率來看,又是中籤率越低越好,因爲新債中籤率不高在一定程度上體現了市場的自信,表明用戶都看好這隻新債,都參加申購,導致中籤率不高,這類新債上市之後也會被用戶喜愛。不難看出新債中籤率並不是越低越好,也不是越高越好,關鍵在於從哪方面考慮,新債申購之後,二天之後會有中籤號公佈,用戶對比下個人所獲得的配號是不是中籤號,就知道個人是否中籤了,沒有中籤的話什麼都不用不管,中籤了及時往股票賬戶裏存夠申購費。

            新債既具備債券的特性,且具有轉換成股票的權利,上市六個月之後可以換爲股票,也可以不換,上市之後上漲幅度最高大概是30%左右,沒有新股那麼掙錢,可是勝在安全係數非常不錯,即使上市後沒有賣出,持有到期,上市公司可以兌換給用戶本錢與利息的。

            打新債的風險

            1、打新債和買新股一樣,都是有破發風險的。轉股溢價率是考慮新債破發風險的重要指標之一,假如轉股溢價率過高,一般會增加跌破發行價風險,一般新債在溢價率5%之內比較正常,超出就需要慎重,以防資金被套住;

            2、打新債中籤後倘若棄購了,也是有處罰的。假如連續12個月之內3次中籤未全額繳款的話,用戶6個月不得參與新股、可轉債和可交換債的申購。

            可轉債發生破發的情況比較少,並不表示並沒有,用戶在申購之前都要做好迎接風險的準備,自然爲了防止可轉債發生破發,用戶可以選擇資信評級強的可轉債進行申購,此外中籤之後也別棄購,因爲突發情況棄購一次不礙事,可是不能超過3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