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新債贖回價是什麼意思?爲什麼可轉債要強制贖回

      2023-01-17 15:26 三江聊財經

        新債贖回價是什麼意思

        新債贖回價就是指達到約定條件的股票價格,公司可將可轉債贖回。也有一種是轉股價,轉股價就是債券轉化成股票時的價格,一般可轉債發行半年後進到股權轉讓期。假如正股票價格超過轉股價的,就表示其用戶是盈利的。

        爲什麼可轉債要強制贖回

        可轉債強制贖回主要是讓用戶去轉股,因爲可轉債畢竟是一項債務,公司要承擔利息的,一旦用戶進行轉股,之後轉債退市,上市公司就不用還錢了。

        當上市公司公佈強制贖回信息時,意味着可轉債將要退市,而不想轉股的用戶紛紛賣出可轉債,從而導致可轉債價格下跌,而轉股的用戶也會以投機的目的直接賣出股票,從而導致股價的下跌,因此當強制贖回信息公佈之後,可轉債價格和股價都會出現一定程度的下跌,假如用戶不及時進行相應的操作,那麼將會損失慘重。

        轉債提前贖回是好是壞

        可轉債提前贖回是利好還是利空是和可轉債的市場價格以及可轉債的未來價值有關的。用戶在對於可轉債進行提前贖回的時候,假如提前贖回的價格是高於可轉債的市場價格,那麼用戶獲得的資金是要比賣出可轉債獲得的資金要高,對於用戶來說是利好的。假如可轉債提前贖回的價格是低於市場價格的,那麼對於用戶來說是利空的,用戶獲得的資金是減少的。從另一方面來看,可轉債對應的股票價格假如在未來有很好的走勢,能夠在轉股後給用戶帶來更大的利潤的話,那麼用戶將轉債提前贖回的話是屬於利空的。比如可轉債轉股之後可能會有50%的收益,提前贖回的收益被壓縮至了30%,那麼對於用戶來說收益是降低的。

        總的來說,可轉債提前贖回是好是壞是需要結合多方面因素來進行判斷的。本質上,可轉債發生提前贖回是上市公司的主動行爲,所以往往會對上市公司更有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