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新債停牌多久?如何判斷新債的好壞

      2023-01-10 17:08 小股解財經

        新債停牌多久

        當新債上市當日漲幅超出20%時,將進行臨時的停盤,停牌時間通常爲30分鐘。比如,新債在上市當日的9:30因漲幅超過20%進行臨時停牌,則在10:00會復牌,且在這段時間內投資者不能進行賣出操作,要等到復牌過後,纔可以進行賣出操作。

        打新債是什麼意思

        打新債是申購上市公司新發行的債券產品,由於是新發行的債券產品所以發行價格都會比較低,投資者就會把這種認購新發行的債券的行爲叫做“打新債”。申請購買時都是通過抽籤的形式選擇可以成功購買可轉債的投資者,被抽中就叫做“中籤”,中籤者可以通過兩種方式獲得收益:一直持有債券直至最後有效期限,賺取債券的利息;也可以持有到債券上市時再賣出,也可以獲得較高的收益,因爲新債上市後幾乎不會出現虧損的狀況。

        如何判斷新債的好壞

        1、新債的名字、代碼及發行日期;

        2、瞭解新債對應的公司、公司的主要運營的業務、公司近些年的營收狀況、公司與類似公司比照有哪些優點,也就是研究上市公司的基本情況了;

        3、公司正股名字、代碼及近期正股的行情走勢;

        4、瞭解新債的債券評分,轉股價值、轉股價、溢價和發行經營規模等。

        一般來說可轉換債券的債券評分通常需要選AA以上評分,轉股價值通常越高越好,轉股價通常越低越好,通常溢價率爲負數越好,發行規模越大流通性越好。如果用戶新債申購成功以後,可在可轉債上市首日賣出,自然假如用戶看好後市,可以選擇長期持有,隨後將可轉換債券進行轉股,得到盈利,當然可轉債轉股也是有一定風險,在上市首日賣出比較保險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