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股指期貨當月連續什麼意思?是什麼含義

      2022-05-19 11:53 投資點金手

        股指期貨當月連續什麼意思?

        “當月連續”是所有的最近一個月份的合約連續起來。因爲合約月份的遠近不同,期貨價格的變化規律也不同。比如交割月的價格最接近於現貨價格,而距離交割月三、四個月後的合約則是交易量最大的。

        所以爲了研究上的方便,就採取了“連續”合約的形式來觀察。

        股指期貨當月連續是一種期貨術語,指所有的最近一個月份(並非當前月份)的合約連續起來。這裏的“當月連續”不是一個固定的月份,而總是變動的。

        因爲合約月份的遠近不同,其價格變化規律也不同。比如交割月的價格最接近於現貨價格,而距離交割月三、四個月後的合約則是交易量最大的。

        股指期貨會顯示4個月的價格:當月(主力合約)、下月、下兩個季月。

        當月連續:主力合約的價格;

        下月連續:主力合約之後的那個月的價格;

        下季連續:主力合約之後的下個季月(簡稱爲第一個季月)的價格;

        隔季連續:主力合約之後的第二個季月(在下季連續基礎上加3個月)的價格。

        股指期貨的主要功能是其風險規避功能,通過套期保值交易來實現的,投資者可以在股票市場和股指期貨市場進行反向操作來達到規避風險的目的。

        股指期貨的引入爲股票投資者提供了對衝風險的有效工具。擔心股票市場下跌的投資者可以通過賣空股指期貨合約來對衝市場下跌的風險,從而達到規避股票市場系統性風險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