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滬鎳期貨爲什麼波動大?影響因素有哪些

          2023-01-02 09:10 數字怪咖

            滬鎳是上期所有色金屬品種之一,相信很多投資者對它的價格波動很關注,下文就爲你們介紹滬鎳期貨爲什麼波動大?影響因素有哪些?

            滬鎳期貨爲什麼波動大?

            國內鎳需求旺盛,基本以利好爲主,新能源電池行業的發展增加了需求,導致上海鎳市場上漲;

            國外鎳礦的變化,印尼的出口限制,颱風對運輸的影響,俄羅斯的前期關稅上調,導致了上海鎳期貨的上漲。

            影響滬鎳期貨價格的因素有哪些?

            1、供求關係

            根據微觀經濟學原理,當某一商品出現供大於求時,其價格下跌,反之則上揚。同時價格反過來又會影響供求,即當價格上漲時,供應會增加而需求減少,反之就會出現需求上升而供給減少,因此價格和供求互爲影響。

            2、國際國內經濟發展狀況

            鎳是重要的有色金屬品種,鎳的消費與經濟發展高度相關。當一國或地區經濟快速發展時,亦會促進鎳消費的增長:同樣,經濟的衰退會導致鎳在一些行業中的消費下降,進而引起鎳價的波動。在研究宏觀經濟時,有兩個指標是很重要的,一是經濟的增長率,另一個是工業生產增長率。

            3、下遊行業的景氣程度

            鎳的主要用途是生產不鏽鋼,不鏽鋼行業的景氣程度直接影響鎳的消費。研究不鏽鋼行業的變化可以對鎳的消費有一個直觀的把握。同時,電鍍、合金也是比較重要的鎳下遊消費行業,觀察這兩個行業的形勢有助於全面瞭解鎳的需求情況。

            4、進出口

            進出口,尤其是通過調整商品的進出口成本從而控制某一商品的進出口量來平衡國內供求狀況的重要手段。

            5、鎳的生產成本

            生產成本是衡量商品價格水平的基礎,當鎳價長期低於生產成本時,往往會導致礦山和冶煉企業減產,從而改變市場的供求關係。目前鎳冶煉的成本主要由鎳精礦、燃料和動力費、人工成本、製造成本和其他費用組成。鎳精礦價格的變化是影響鎳冶煉成本最終要的因素。

            
          官方微信

          鎳期貨專區
          南財查詢窩 輕鬆看漲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