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聯繫我們網站地圖

    農夫山泉上市時間是什麼時候?農夫山泉創始人是誰?

    2020-09-01 11:19 互聯網

      農夫山泉將於9月8日上市,據悉,農夫山泉港股定價爲21.5港元/股,位於區間上限。
      8月25日,農夫山泉(09633.HK)正式開始招股,本次招股時間截止至28日中午。當日招股結束後,農夫山泉已經獲得1443億港元認購,超購247倍。由於認購過於火爆,交易時段有券商APP短暫崩潰。農夫山泉創始人鍾睒睒或也藉着此次IPO,躋身全國十大富豪行列。
      “擠爆”券商APP
      根據農夫山泉的招股計劃,本次發行約3.882億股H股,定價區間在每股19.50港元至21.50港元,最多募資83.46億港元。其中香港公開發售2717.64萬股,佔比7%;國際發售3.61億股,佔比93%。另有15%超額配股權。
      預計農夫山泉將在9月8日於聯交所主板掛牌上市。中金和摩根士丹利爲農夫山泉的聯席保薦人。
       “大自然的印鈔機”
      公開資料顯示,農夫山泉前身是浙江千島湖養生堂飲用水有限公司,成立於1996年,其1998年憑藉“農夫山泉有點甜”的廣告語名聲大噪,當年市場佔有率迅速上升爲全國第3,形成與娃哈哈、樂百氏三足鼎立的局面。
      農夫山泉近年來保持着穩定的增長態勢。招股書顯示,農夫山泉2017年、2018年、2019年營收分別爲174.91億元、204.75億元、240.21億元,複合年增長率達17.2%,高於同期中國軟飲料行業5.8%以及全球軟飲料行業3.1%的增速。
      盈利能力也相當亮相,農夫山泉三年分別實現淨利潤33.9億元、36.1億元以及49.5億元,淨利潤的年複合增長率爲21.0%。
      而根據弗若斯沙利文報告,同期中國軟飲料行業增速在5.5%左右,全球軟飲料行業增速約爲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