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滬債是什麼意思?企業債券在哪裏買

          2023-01-11 09:48 鯨多看財經

            滬債是什麼意思

            滬債就是企業在上海證券市場發行的可以交易的企業債券。在金融體系中,比較常見的投資工具包含股票、債券、期權、期貨等產品,不同類型的投資產品風險水準也不盡相同。所以,用戶在選擇適合的投資工具之前,一定要先了解個人的風險承受度,再根據個人的具體情況制定適宜的投資決策。

            企業債券在哪裏買

            1、通過證券機構業務部來投資企業債券:一般企業債券發行的金額都是比較大的,這樣的情況下都是需要委託證券公司等中介機構來承銷債券的;

            2、通過證券交易所來投資企業債券:企業債券是可以在證券交易所上市交易的。用戶可以直接通過個人的股票賬戶來投資企業債券,不同類型的企業債券可能上市的交易所是不一樣的。中國主要的證券交易所包含有上海交易所和深圳交易所;

            3、通過場盤外交易市場來投資企業債券:企業債券是可以通過銀行間市場來進行投資交易的。

            企業債券的風險

            1、信用風險:信用風險也被稱爲毀約風險,主要是指債券的發行人不可以履行合約要求的義務,沒有按時計提利息和歸還本錢造成的風險。一般企業債券發行之後,公司的經營情況、生產經營情況都會直接反映在債券的市場價格上,假如企業經營狀況不好,公司就很有可能會缺失還本付息的能力;

            2、利率的風險:是指市場利率變動所導致的企業債券價格與盈利產生變化。一般情況下,利率波動會造成債券價格反向變動的,債券收益率高過企業債券利率的情況下,選購企業債券的用戶也會降低,企業債券的需求降低了,便會促使價格下跌;

            3、通貨膨脹風險:主要就是指因爲通脹促使債券期滿或售賣時得到的現金的消費力降低,就會造成用戶實際收益率是小於名義收益的。

            
          官方微信

          港股專區
          南財查詢窩 輕鬆看漲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