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美聯儲加息對匯率的影響是什麼?2022美元走勢是漲還是跌?

    2022-11-02 16:15 大臉怪財經觀察

      美聯儲議息加息結果對美元影響將最爲顯著。美元指數今年前三季度都形成了明顯的持續上行趨勢,但10月上漲乏力,現正試探50日指數移動均線和上行趨勢線形成的下方支撐。若有跡象表明12月僅加息50個基點,美元或將跌破109.50這一關鍵支撐位區域,向108.00回調。但若有消息稱利率將繼續全速上漲,美元則會重拾升勢,重回114.00上方的近期高點。

      根據芝加哥商品交易所的“美聯儲觀察(FedWatch)”工具,市場認爲11月美聯儲加息75個基點的概率達到90%

      美元兌主要貨幣週二下跌,一些人預計美聯儲將在會後發出放緩緊縮步伐的信號,以評估加息對經濟的影響。投資者普遍預計,美聯儲本週將把指標隔夜利率區間提高75個基點,至3.75%-4.00%,這將是連續第四次以此幅度加息。

      對於12月,在美聯儲官員建議可能放緩緊縮步伐的情況下,聯邦基金利率期貨市場的價格走勢顯示,加息50個基點的概率爲57%,但上週五預計的可能約爲70%。

      硅谷銀行(Silicon Valley Bank)外匯風險諮詢主管Ivan Asensio表示:“有一些樂觀的看法是,在本週FOMC會後,可能會有一個措辭上的改變,暗示下一次可能會減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