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網易暴雪終止合作原因是什麼?暴雪網易遊戲爲什麼不續約?

          2022-11-18 10:12 呆鳥財經社

            目前暴雪發公告宣佈與網易分手。據媒體消息稱,說到底還是價格的原因,據悉暴雪針對續約提出了天價條件,令網易無法接受。網易首席執行官丁磊在第三季度財報的電話會上也承認:

            我們非常希望能繼續代理暴雪遊戲,爲此付出非常多努力,但談判難度遠超預期。對關鍵條款,包括長遠運營、玩家權益等都是暴雪提出的,這些條款也是我們不能接受的。

            這讓不少人聯想起動視暴雪近期公佈的第三季度財報。在財報中,動視暴雪稱和網易簽訂的代理遊戲在2021年的“淨收入僅佔動視暴雪的3%”,還強調當前需要續約的協議可能最終“達不到雙方都滿意的地步”。

            結合暴雪的公告,很容易猜測暴雪和網易之所以無法續簽,是因爲網易的收入對於暴雪而言太過雞肋,漲價遭拒後選擇拋棄網易。

            暴雪現狀如何?作爲一個開發了衆多火遍全球遊戲的公司,暴雪確實有着驕傲的資本。但近兩年來,由於用戶流失嚴重、口碑滑坡、職場醜聞頻現,暴雪已經不是原來的暴雪。

            首先,暴雪多款端遊玩家流失嚴重。公司財報披露的月活數據顯示,暴雪月活用戶已經從2017年Q2的4600萬,下降至2021年Q2的2600萬。

            暴雪遊戲在玩家中的口碑也在一路走下坡。比如,暴雪在2020年初推出《魔獸爭霸3重製版》後,有超2萬名玩家在評分網站Metacritic上打出了0.5分,滿分共計10分。“暴雪出品,必屬精品”的招牌就這樣被砸爛。

            相比之下,暴雪在新品研發上卻拖拖拉拉,不斷消耗新老玩家的耐心。暴雪自2017年起,已經連續5年沒有新IP產品上線,而且備受期待的《守望先鋒2》和《暗黑破壞神4》也多次跳票。甚至就連暴雪玩家每年最期待的嘉年華也因防疫等因素從2021年起暫停籌辦。

            老玩家流失、口碑滑落、新品難產的同時,層出不窮的職場醜聞,以及引發的一系列人事變動一時把暴雪推到風口浪尖上。

            去年,暴雪因深陷醜聞解僱了一系列涉事員工,間接導致多名骨幹員工和高層出走,比如《守望先鋒》遊戲總監Jeff Kaplan、《守望先鋒2》執行製作人兼暴雪副總裁Chacko Sonny、《守望先鋒》的製作人Tracy Kennedy。

            受一系列醜聞和高層震盪影響,《暗黑破壞神4》、《守望先鋒2》不得不延期,動視暴雪2021年股價也遭遇下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