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2022年卡塔爾世界盃商業價值多少?今年世界盃的熱度如何?

      2022-11-18 09:28 青瓜財經熱點

        四年一度的世界盃——2022年卡塔爾世界盃,即將到來,這是史上首次在卡塔爾和中東國家境內舉行、也是第二次在亞洲舉行的世界盃足球賽,意義非凡。

        根據FIFA統計,2018年俄羅斯世界盃共有35.72億人觀看,約佔全球總人數的47%,其中法國和克羅地亞的決賽吸引了全球11.2億觀衆。中國是世界盃觀衆最多的國家,共有6.6億人觀看了俄羅斯世界盃。

        從商業價值來看,世界盃的商業價值超過300億美元,遠高於其他體育賽事。國際足聯因凡蒂諾先生將世界盃定義爲“最受矚目的體育盛宴”,他預計卡塔爾世界盃將吸引超過50億全球觀衆。

        從舉辦意義來看,卡塔爾世界盃在比賽定位、舉辦時間、舉辦國家、籌備預算以及賽事技術上均有“獨一無二”之處。疫後不受限制的比賽定位意味着各界人士都有機會到達比賽現場,由此也將衍生出更多的話題。卡塔爾世界盃的預算達到2200億美元,遠超俄羅斯世界盃東道主投入的140億美元。

        此外,這次比賽時間相對友好,國內收視率或迎高峯。卡塔爾與國內的時差爲5個小時,世界盃開球時間分爲五個時間點,分別爲北京時間18點、21點、23點、0點和3點,更加符合國人的收視習慣。

        根據易觀諮詢的統計,18:00-23:00開球的比賽最受中國球迷關注,卡塔爾世界盃在此時間段開球場次最多,預計國內收視率、關注度將顯著高於前幾屆世界盃。

        與此同時,本屆世界盃賽事的影響覆蓋雙十一、雙十二、聖誕節等營銷節點,預計品牌方宣傳力度會更大,各轉播方收視率也將快速增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