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盒馬鮮生以後發展前景怎麼樣?未來規劃趨勢如何?

        2022-11-17 17:14 大臉怪財經觀察

          在近日舉行的盒馬新零供會上,盒馬錶示未來要“向上走、向下走、向外走”,全面走向商品力建設,未來10年打造可服務10億消費者的商品體系。

          在本次新零供會上,盒馬終於確立了盒馬鮮生、盒馬X會員店和盒馬奧萊店“三駕馬車”共同發展規劃。

          基於市場發展變化,盒馬確立了未來的發展方向,“不僅要向上走、向下走,還要向外走,未來10年打造可服務10億消費者的商品體系。”侯毅強調,基於消費者洞察和品質升級,盒馬要將所有商品重做一遍。

          所謂“向上走”,就是要以品質升級、差異化爲商品導向;“向下走”,即通過供應鏈重構,把商品價格打到大賣場的一半;“向外走”,指海外進口的商品是國內零售企業的差異化競爭機會點。侯毅認爲,“中國零售的商品競爭力落後發達市場至少10年以上,這是我們最大的藍海市場。”

          衆所周知,盒馬作爲阿裏新零售的探路人,七年來嘗試了近十種業態,包括盒馬鮮生、盒馬X會員店、盒馬小站、盒馬MINI、盒馬集市和盒馬鄰裏等。

          然而,多個業態在推出後發展並不如預期,如盒馬集市就與淘寶買菜被整合爲了新品牌“淘菜菜”,盒馬小站也在運營兩年後被關停。尤其是在當前企業降本增效的大環境下,調整長期虧損、模式不佳的業態,集中精力發展更成熟的業務纔是理性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