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3.17甲醇期貨行情:美元指數攀升壓低油價 甲醇短期或企穩

    2023-03-17 11:44 財經吾悟

      甲醇:

      甲醇夜盤上漲0.2%。本週國內煤(甲醇)制烯烴裝置平均開工負荷在80.25%,較上週上漲0.55個百分點。本週沿海地區部分MTO裝置負荷略有提升,國內CTO/MTO裝置整體開工小幅回升。

      截至2月16日,國內甲醇整體裝置開工負荷爲66.66%,較上週下跌1.63個百分點,較去年同期下跌2.72個百分點。

      整體來看,沿海地區甲醇庫存在76.4萬噸,環比下降2.08萬噸,跌幅在2.65%,同比下降6.2%。整體沿海地區甲醇可流通貨源預估25.8萬噸附近。

      預計2月17日至3月5日中國進口船貨到港量在38.74-39萬噸。

      近期05合約有企穩趨勢,建議輕倉試多。

      原油:

      夜盤上漲1.26%。儘管美國經濟數據顯示美國就業市場依然強勁,但大西洋中部地區的一項製造業指標意外驟降。美國經濟數據公佈後,美元指數短暫攀升至六週高點,壓制以美元計價的石油市場氣氛,強勢美元使美元計價的商品對其他貨幣的持有者來說更加昂貴。

      本週歐佩克和國際能源署上調了對中國需求增長預估以及2023年全球石油需求增長預估。中國石油需求增長將佔今年全球石油需求增長的近一半。

      短期原油的主要邏輯仍是需求的復甦,看漲爲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