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國債收益率下降意味什麼

          2022-09-14 09:38 富貴八號

            一般國債年收益率爲4%-5%。那麼國債收益率下降意味什麼?說明瞭什麼問題?

            國債收益率下降意味什麼?

            國債的收益率包括票面收益和實際收益兩部分,票面收益固定,而實際收益率受到國債價格漲跌的影響。當國債收益率下降時,市場上的貨幣供給會增加,資金環境寬鬆,市場利率升高。此時股票或者其他投資的行情更好,預期回報更高,就會吸引更多原本投資國債的投資者轉而投資股市或者其他產品,引起國債的投資需求減少,預期收益率就會下降。

            此外,國債收益率下降後,對於金融市場上的其他投資者工具的影響也是有利的,具體來看:

            【1】 對於保本型投資者而言,國債收益率下降,意味着未來預期到手收益會減少,因此會選擇收益更高的其他同類型產品,比如銀行的理財產品,這時銀行理財規模會擴大。

            【2】 對於追求高回報的投資者而言,國債收益率下跌說明此時市場貨幣供給增加,市場流動性增強,而類似股票等權益類資產的淨值會上漲,利於股價上漲,所以購買股票的收益可能會增加,也會吸引更多投資者的將資金投入股票市場。

            以上就是國債收益率下降說明的相關問題,雖然國債相當於一種“無風險收益”產品,但是投資者在投資者國債過程中要重點關注國債價格和收益率的變化,及時做出正確的投資判斷。

            
          官方微信

          中間業務專區
          相關導讀
          南財查詢窩 輕鬆看漲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