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2023年特斯拉第三篇章對股市意味着什麼?或涉及哪些板塊股票?

          2023-02-27 17:29 小南說財經

            2023年特斯拉第三篇章,可能包含哪些內容&涉及哪些行業呢?

            綜合多家券商研報及市場資料,可能涉及:

            1、一體化壓鑄、4680電池技術。

            中航證券指出,一體化壓鑄技術降本增效,支撐“極致規模化”。

            其表示,規模、產量是馬斯克持續關注的問題之一,馬斯克曾在股東會上表示,到2030年將實現年銷量高達2000萬輛,而規模化往往與生產工藝、車型平臺等息息相關。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投資者日的宣傳海報背景也是由一系列縱橫排列的車身側圍結構件組成,放大後與一體化壓鑄結構非常相似。

            據悉,與傳統汽車製造相比,汽車一體化壓鑄在製造成本、生產效率、人力成本、材料回收等多方面具備優勢。

            此外,1月25日在特斯拉業績說明會上,特斯拉宣佈將斥資36億美元在內華達州北部新建兩座工廠分別用來生產4680電池和電動重卡Semi,對應新增4680電池產能100GWh。據悉,特斯拉擴產4680電車的要點在於4680電車規模化後,預計成本能下降15%-20%,續航還能增加7%-8%。

            2、太陽能/風能以外可持續能源的第三個關鍵支柱。

            特斯拉的財報電話會上,馬斯克曾強調可持續能源未來的三大支柱:除了電動汽車、太陽能和風能,第三個關鍵支柱是固定儲能,以存儲來自太陽和風的能量。

            馬斯克在可再生能源領域進程持續推動,去年第四季度,特斯拉太陽能的佈置量達到100MW,同比增長18%,儲能系統容量達到2462MWh,同比增長152%。

            除此之外,馬斯克在可持續能源生態領域的佈置,還包括Powerwall住宅儲能系統、以及針對B端的Megapack(超吸電池系統)及Powerpack儲能系統。

            3、自動駕駛&機器人。

            據中航證券研報,無論是自動駕駛或機器人,具有解放人類生產力前景的人工智能纔是要點。

            馬斯克多年來密切關注人工智能領域的發展,商業版圖上曾投資過Vicarious、DeepMind、OpenAI等人工智能公司,其AI領域的多項成果包括全自動駕駛(FSD,Full Self-Driving),人形機器人Optimus,以及超算DojoD1芯片等。

            自動駕駛旨在提供更多的安全保證下幫助人類減少繁複的操作環節,而人形機器人則可以替代人類執行一些危險性、重複性、枯燥的工作。但無論是FSD還是消費級的個人機器人,要點都是具有解放人類生產力前景的AI。

            自動駕駛、個人機器人這兩大應用場景,在未來經濟社會發展中都具有顛覆性,也蘊含了巨大的產業發展空間。

            4、或推出15W級別低價車Model Q。

            資料顯示,馬斯克早在2020年9月就證實將會在未來推出一款比Model 3更小的車型。

            2021年9月的特斯拉新職工會上,馬斯克曾透露,特斯拉售價25000美元的緊湊型電動汽車或將於2023年推出。

            2022年10月20日,馬斯克在第三季度電話會中透露,下一代車型成本將是Model 3/Y的一半。

            5、太空光伏?

            2月27日午後,GaAs產業鏈公司異動拉昇,市場消息稱,此次特斯拉還可能涉及所謂太空光伏技術。

            根據行業媒體表示,今年1月,SpaceX 在最近的發射中,加州理工學院將其太空太陽能演示器(SSPD) 送入軌道,以收集太空中的太陽能並將其傳輸到地球。

            加州理工學院電氣工程教授、同時也是空間太陽能項目SSPD-1項目的聯合主任Ali Hajimiri介紹:“據我所知,這將是太空中實際電力傳輸的首次演示,無線電力傳輸。”如果一切順利,他們將花費至少五到六個月的時間來測試未來太空中可能的太陽能站的原型組件。

            不過以上技術都是市場猜測,最終能帶來什麼驚喜,還是要等待美西時間本週三(3月1日)揭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