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商品期權和金融期權的區別是什麼?商品期權怎麼交易比較好

    2023-01-03 16:37 藍天看財經

      目前在國際金融市場上交易的多數都是金融期權,包括:股票期權、股指期權、ETF期權、利率期權、外匯期權等等,在國內期權市場裏,除了50etf期權,300etf期權之外,或許有些朋友還聽說過玉米期權,棉花期權,豆粕期權,白糖期權等。其實這些,就是商品期權了。那麼商品期權和金融期權的區別?商品期權怎麼交易比較好?

      商品期權和金融期權的區別?

      根據交易物屬性不同,期權可以分爲金融期權與商品期權,金融期權的交易物爲利率、貨幣、股票、指數等金融產品,商品期權的交易物包括農產品、能源等。商品期權和金融期權的相同點:1.都是衍生品,2.都是約定時間、地點交易一定數量的金融類資產,3.都是爲了規避市場變動而產生的風險,4.都是有交易物資產,如股票、商品、外匯、利率等,5.都屬於金融工程的範疇。

      商品期權怎麼交易比較好?

      商品期權是一種很好的商品風險規避和管理的金融工具,是一種可以在合約交易日買賣的權利。那麼商品期權是怎麼交易的?投資者進行期權交易需要先對市場行情進行預估交易物的價值走勢。判斷市場走勢主要從宏觀經濟、產業發展、基本面、技術和市場情緒等方面進行研究。

      根據預估未來價格波動及隱含價格波動,作出預估。投資者研究各方的因素是希望在這些數據中可以獲得市場走勢的估計。期權交易是更加多樣化的,在臺灣,有人形容“期權是窮人的期貨”,因爲它資金成本低、風險較低,但仍然與期貨一樣,享有高獲利的機會,所以資金雄厚的人做期貨,資金不足的人做期權

      
    官方微信

    商品期權專區
    南財查詢窩 輕鬆看漲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