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商品期權交易風險有哪些?商品期權交易的風險

    2023-01-03 16:35 財富自由小鹿

      商品期權交易的風險有:

      第一、漲跌停板差異風險,期權的漲跌停板價格是在期權昨結算價的基礎上加減目標期貨的漲跌停板幅度得到的。

      深度虛值期權交易風險,深度虛值期權價格一般要比實值或平值期權價格便宜很多,如果投資者延續股票的交易方式,貪圖便宜,或者認爲價格已經這麼低了,還能低到哪去,總不可能跌到0嘛,大量買進深度虛值期權,結果很可能是,期權到期,目標價格仍未超過盈虧平衡點,期權仍爲虛值期權,價格真的跌到0,投資者購買期權的資金全部打水漂。

      所以,雖然深度虛值期權價格便宜,但對於期權而言,在某種意義上來說,是一分錢一分貨,便宜歸便宜,但需要目標價格發生巨大變化才能獲利,真正賺到錢的概率很低,故,建議投資者,應謹慎買入該類期權。

      第三、期權流動性風險。一般而言,期權流動性比較好的主要集中在平值期權附近,對於深度實值、深度虛值期權,流動性往往會比較差,對此,投資者應注意兩個方面,一在交易期權的時候,充分考慮合約流動性,如果是短線,快進快出的,儘量選擇流動性較好的合約,減少價差的損失。

      二在建倉後,應定期關注合約的流動性變化。有可能建倉的時候,合約的流動性還不錯,但一段時間之後,隨着目標價格的變化,持倉變成了深度實值或深度虛值期權,流動性會比較差,這時可以考慮,一通過向做市商詢價,有合適的價格及時平倉,二在期權持倉從流動性好向流動性不好的變動過程中,及時調整持倉。

      第四、看對方向虧錢風險。對於期權而言,影響期權價格的除了目標期貨走勢之外,還有波動率、到期時間等,因此可能存在投資者看對方向,但期權虧錢的情況,例如:投資者預期目標期貨將上漲,買入了虛值看漲期權,因其Delta值較小,如目標期貨上漲帶來的期權價格漲幅無法覆蓋波動率下降及時間流逝帶來的價值損失,投資者就面臨看對方向期權反而虧錢的風險。

      
    官方微信

    商品期權專區
    南財查詢窩 輕鬆看漲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