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商品期權開戶門檻有多高?商品期權開戶條件

        2023-01-03 16:33 財經收集袋

          商品期權開戶條件簡要地說要滿足“四有一無”的原則。“四有”是指有資金、有模擬仿真交易記錄、有交易所認可的行權記錄、有考試合格證明。“一無”是要求沒有不良誠信記錄。

          商品期權開戶門檻

          “四有”:

          (1)資金條件——開戶前五個交易日每日結算後可用資金 > 10萬元;

          (2)仿真交易記錄——不低於10個交易日及大於20筆(含20筆)以上的商品期權模擬仿真交易記錄。

          (3)行權記錄——行權交易記錄必須是交易所認可的行權記錄,必須含到期日行權及期權操作。

          (4)考試合格——必須通過中國期貨業協會網上在線測試,且成績不低於90分。

          “一無”——沒有不良誠信記錄,不存在法律、法規、規章和交易所業務規則禁止或限制從事期貨和期權交易的情形。

          需要指出的是,“四有一無”的門檻是普遍性要求。一般自然人客戶,也就是“散戶投資者”可適用上述開戶規則,但對於一般法人客戶來說,開戶條件在上述條件的基礎上有所加強。

          一般法人客戶申請商品期權交易時, 除滿足上述“四有一無”條件外,還需要注意以下兩條:

          (1)考試方式不同於散戶投資者——要求參與期權交易的指令下達人親自參與由交易所認可的、現場知識考試,不得替考。

          (2)法人客戶需具備參與期權交易的內部控制、風險管理等相關要求。

          對於證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信託公司、銀行、其他金融機構、社保類公司、合格境外機構投資者等需要資產分戶管理的特殊單位客戶,以及交易所認定的其他單位客戶,需要提供內部控制及風險管理。

          
        官方微信

        商品期權專區
        南財查詢窩 輕鬆看漲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