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商品期權和金融期權有何區別?商品期權和金融期權的區別

        2023-01-01 15:16 財經大眼

          期權的類型有很多種,大致分爲商品期權和金融期權,但對於期權新手來說,不太清楚兩者有什麼區別,那接下來和大眼君認識下商品期權和金融期權的區別,看二者有何區別?

          商品期權和金融期權的區別

          1、開戶有所不同

          商品期權的開戶條件比較高。開戶條件上,雖然金融期權需要50萬的資金門檻,而商品期權只要10萬就可以了,但是目前由於分倉交易技術在50ETF期權交易中的應用,投資者可以實現零門檻交易,因此實際上還是金融期權的開戶條件要更勝一籌。

          2、交易物有所不同

          商品期權的交易物是一種商品,比如是大豆、石油等這些實物商品,金融期權的交易物是一種金融產品,比如是股票、某種指數、利率等這些虛擬的金融產品。

          3、類型有所不同

          商品期權類型更加豐富。目前在場內上市的金融期權只有上證50ETF期權、滬深300ETF期權、滬深300股指期權三種,而目前國內已經上市的商品期權有七種,分別是豆粕期權、白糖期權、銅期權、棉花期權、天然橡膠期權、玉米期權、鐵礦石期權,目前黃金期權上市也在緊鑼密鼓的籌備中。

          4、成交額有所不同

          金融期權的規模要更大。目前中國還是以股票投資爲主,股市的規模也要比期貨市場要大,而目前金融期權的對應的交易物是股票指數,所以潛在投資者的規模要比商品期權要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