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袁大頭銀元價格是多少?2023年2月9日民國十年袁大頭銀元價格表一覽

          2023-02-09 08:28 富貴八號

            袁大頭銀元價格是多少?2023年2月9日民國十年袁大頭銀元價格表一覽 袁大頭銀元價格表民國十年:最新袁大頭銀元新價格,本文爲您提供最新袁大頭銀元新價格相關資訊。(本文數據來自網絡,僅供參考)

            注:價格僅供參考,具體價格以市價爲準

            袁大頭是民國時期主要流通貨幣之一,“袁大頭”是對袁世凱像系列硬幣的口語俗稱,嚴謹點說叫“袁世凱像背嘉禾銀幣”。“以庫平純銀六錢四分八釐爲價格之單位,定名爲圓”,“一圓銀幣,總重七錢二分,銀八九,銅一一”,“一圓銀幣用數無限制”,即以一圓銀幣爲無限法償的本位貸幣。

            於1914年12月及1915年2月, 先後由造幣總廠及江南造幣廠開鑄一圓銀幣,幣面鐫刻袁世凱頭像,俗稱“袁頭幣”或“袁大頭”。

            鑄造跨度從1914年至1929年,總發行量超過7.5 億枚。該系列幣分別重26.6克、13.3克、5.3克和2.6克;成色分別爲89.1%、84.5%、80.4%和82.5%;該幣的外環主要是直齒邊,另外,還鑄有少量工字邊和花齒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