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2022馬鈴薯產量分佈情況與消費需求

      2022-12-19 16:11 藍貓財經蒐羅站

        馬鈴薯又名洋山芋、土豆等,適應性強,甚至能在乾旱等惡劣氣候條件下獲得不錯的收成,因而受到廣泛歡迎,種植範圍從原產地南美洲逐漸擴展到全球各地。馬鈴薯塊莖含有大量的澱粉,能爲人體提供豐富的熱量,且富含蛋白質、氨基酸及多種維生素、礦物質,尤其是其維生素含量,是所有糧食作物中最全的。

        馬鈴薯祖籍是南美洲的祕魯和玻利維亞等地。大概在公元1570年時,祖先隨西班牙人到了西班牙和葡萄牙、後來又輾轉進入意大利和歐洲各地。馬鈴薯於16世紀17世紀之交開始被引入到中國種植,逐漸發展成爲我國主要農作物之一,種植面積和產量不斷提高,直至居世界首位,使我國成爲世界馬鈴薯生產的第一大國。

        馬鈴薯行業現狀

        在2021年全國與甘肅種植面積都有一定規模的增加,不過由於南方與中部馬鈴薯產區洪澇災害,西北產區繼續伏旱影響,所以在今年的晚熟馬鈴薯市場行情都好過去年的市場行情。

        在十月份馬鈴薯鮮薯價格每公斤在一點一元左右、加工的馬鈴薯每公斤在一元左右,都高過去年同期,在九月份開始,新產季定西馬鈴薯供給得到減少,造成商品薯、原種、加工薯的價格快速上漲,同時還推動了初級加工品價格的上漲。

        2022年北方主要產區馬鈴薯期初入庫量以及同期餘貨量均明顯少於去年同期,馬鈴薯市場供應端利好自山東產區春收收延續到北方一作區秋收,再到目前整個北方產區的冬季銷售階段

        在目前市場價格方面,最近的馬鈴薯批發價是在二點四元 /公斤( 零點二十九歐元 /公斤)左右,都比去年上漲了百分之七點二。

        
      官方微信

      財經專區
      相關導讀
      南財查詢窩 輕鬆看漲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