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主題酒店行業發展歷程及市場現狀2022

        2022-12-01 16:33 默默談經

          主題酒店是以某一特定的主題,來體現酒店的建築風格和裝飾藝術,以及特定的文化氛圍,讓顧客獲得富有個性的文化感受;同時將服務項目融入主題,以個性化的服務取代一般化的服務,讓顧客獲得歡樂、知識和刺激。

          主題酒店設計通過文化主題的引入,圍繞主題營造一種高品位、全方位、連貫性的氛圍,形成區別於競爭對手的差異化形象和品牌,提升酒店競爭力。同時,主題酒店設計提供的產品不能僅限於滿足客人對於食宿的基本需求,而要整合各個要素形成滿足顧客個性化需求的氛圍,使顧客從中獲得難忘的體驗。

          隨着主題酒店在中國的成功經營和發展,酒店的經營者們掀起投資主題酒店業的熱潮,其投資額度也逐年的提升。相對於中檔酒店或型酒店,投資者往往會由於投入資金的數額和經營回報等問題,更傾向於建造五星級的豪華型酒店,主題酒店的規模也隨之擴大。

          以電競酒店爲例,電競酒店起源於日本,是一種爲小衆人羣服務的酒店新業態。隨着國內電競市場的快速發展,電競與其他產業融合催生了大量創新業態,“電競+住宿”衍生出的電競酒店即爲其中成長最爲迅猛的細分市場之一。國內電競酒店市場在近兩年內保持平穩增長勢頭,全國電競酒店數量預計到2023年將突破2萬家,專門的電競酒店和普通電競酒店(提供電競主題房型的普通酒店)是當前國內電競酒店市場的主要業態。

          截至2022年三季度,專門電競酒店的市場份額大約爲36%,同比增長0.5%,普通電競酒店的市場份額約爲64%。房價水平方面,2022年國內主流電競酒店的平均房價普遍不高,平均價格在250元/間夜以下的平價電競酒店佔比67.4%。

          
        官方微信

        財經專區
        相關導讀
        南財查詢窩 輕鬆看漲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