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2022年社保基金前十大流通股東名單 15股爲社保基金新進或增持

        2023-03-13 08:49 微聊財經圈

          社保基金的持倉情況一直備受市場關注。2022年社保基金持倉動向逐漸浮出水面。截至3月11日,社保基金共計現身23股前十大流通股東名單。

          根據2022年年報或上市公司持股情況通告,截至3月11日,在A股市場中,社保基金共計現身23股前十大流通股東名單。

          從持倉佔流通A股比例來看,社保基金持股量佔流通A股比例最高的是方正證券,高達13.24%,上市公司2022年重整結束,社保基金理事會受讓約10.9億股成爲方正證券主要股東。其後中科創達社保基金持股量佔流通A股比例5.18%;安恆信息、利爾化學持股量佔流通A股比例超過4%;萬澤股份、順絡電子、盛航股份對應比例超過3%。

          從持倉變動來看,共計15股爲社保基金新進或增持。值得注意的是,中興通訊、順絡電子、皖維高新同時獲兩隻社保基金增持。

          中興通訊獲社保基金113組合、養老基金802組合同時增持,合計增持2932.12萬股;順絡電子獲社保基金413組合、養老基金16032組合增持,合計增持505.75萬股;皖維高新則獲社保基金413組合、16032組合增持,合計增持196.24萬股。

          單隻基金增持股數最多的是福田汽車,該股由社保基金118組合增持2288.05萬股,持股比例變動0.35%,最新持有9765.09萬股。

          社保基金新進方面,除去方正證券,佔流通A股比例最高的是陽光諾和,該股獲養老基金16022組合新進147.43萬股,佔流通A股比例2.59%;新進股數最多的是寶豐能源,社保基金502組合大手筆買入2390.42萬股,佔流通A股比例1.1%。此外,皖維高新不僅獲得兩隻社保基金增持,同時還獲得社保基金412組合新進,組合最新持有1048.29萬股公司股票,佔流通A股比例0.54%。

          藏格礦業、金禾實業、斯萊克等5股被社保基金減持。其中長青集團減持力度居前,被社保基金420組合減持,減持量達到233.86萬股。

          從連續持倉角度來看,社保基金鐘情9股,利爾化學、中科創達、華工科技、傑克股份、密爾克衛、金禾實業、斯萊克、長青集團和藏格礦業已連續8個季度爲社保基金持有。

          德邦證券提示,以季報口徑考察,若以社保基金持有市值加權複製整體持倉,2004年第四季度至2022年第四季度,持倉年化收益率達15.45%;若以等權複製社保基金整體持倉,收益更爲顯著。此外,在社保基金的超額收益中,小市值公司貢獻了重要的增量,建議關注社保基金參與的中小型公司。   

        官方微信

        基金重倉股專區
        南財查詢窩 輕鬆看漲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