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國債期貨的交割方式是什麼?交割流程是什麼

    2023-01-16 14:05 微聊財經圈

      國債期貨的交割方式是什麼?

      國債期貨合約採用實物交割方式。

      我國的國債期貨在中國金融交易所上市,有2年期國債期貨、5年期國債期貨和10年期國債期貨三個品種,最後交易日是合約到期月份的第二個星期五,最後交割日是最後交易日後的第三個交易日。

      如果國債期貨合約的賣方沒有在合約到期前平倉,需要用標準券去履約。當合約到期進行實物交割時,可交割國債爲一系列符合條件的不同剩餘期限、不同票面利率的國債品種。

      由於收益率和剩餘期限不同,可交割國債的價格也有差異。通常也是交割成本最低的債券進行交割,對應的債券就是最便宜可交割國債。

      期貨交割規則能夠使期貨價格和現貨價格趨向一致,國債期貨市場功能有效發揮,有利於現券持有者進行避險交易,提高現貨市場的流動性。

      國債期貨交割流程:

      1、自交割月第一個交易日至最後交易日的前一個交易日,客戶可以申請交割,交易所按照一定的規則選取進入交割的買賣方;

      2、最後交易日收市後,同一客戶號的雙向持倉對衝平倉,符合交割要求的淨持倉進入交割。

      
    官方微信

    國債期貨專區
    相關導讀
    南財查詢窩 輕鬆看漲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