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料酒行業發展現狀如何2022

      2022-11-29 16:56 胡V看市場

        料酒是中餐製作過程中的一種重要調味品,與醬油、醋等調味品相比屬於非必需調味料,凍品食品必須要用到料酒,要不然會出現腥味和冷凍味,另外處理一些野味、海鮮的時候也需要通過添加料酒來去處腥臭味。

        我國市場上銷售的料酒分爲釀造料酒和配製料酒,釀造料酒以釀造黃酒爲主要原料,生產週期長,工藝比較複雜,同時營養成分比較豐富,調味效果好,而配製料酒以酒精和添加劑爲主要原料,生產工藝簡單、耗時短,成本較低,品質較差但是價格便宜。目前我國料酒市場上配製料酒仍佔據着較大席地。

        行業標準趨嚴,費用成本加壓小廠份額。

        料酒行業發展現狀

        目前我國的料酒產業化程度不高,產品類型複雜企業沒有統一的標準,數據顯示2021年在線上市場料酒的銷售額佔到了整個調味品的7%,位列於調味醬、調味料、調味菜和調味糖之後。由於料酒並不是所有廚房的必備調味料,因此其在調味品市場當中的地位一直沒有得到應有的重視,一些地區直接將白酒、黃酒等當作料酒調味,料酒的市場認知度偏低。

        料酒在我國較爲盛行,2021年全球料酒行業市場規模約爲988億元。

        
      官方微信

      財經專區
      相關導讀
      南財查詢窩 輕鬆看漲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