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生鮮電商行業市場消費現狀2022

        2022-11-28 16:49 財富圈那些事兒

          生鮮電商現有前置倉模式、到店+到家模式、社區模式(社區門店、社區拼團等)和傳統電商模式等四種模式。

          目前,前置倉模式和到店+到家模式的電商App佔據了生鮮電商AppTop10的前5名:每日優鮮、永輝生活、盒馬、大潤發優鮮、叮咚買菜,發展形勢良好;社區模式主要從二三線城市展開,未來會有一席之地。而其廣闊前景已吸引了巨頭們的關注:阿裏直接下場自建生鮮電商;騰訊主要通過與京東、永輝超市和美團合作參與生鮮市場。

          由於新零售剛剛起步,行業規則發展不完善,生鮮市場的發展情況也不容樂觀,諸多學者對生鮮行業的發展作出多角度研究。國內生鮮零售業態發展經過初創時期產生C2C、B2B、O2O的電商生鮮零售模式,爲實現複雜、高端的行業關係需要獲取更多的資源。但隨着行業的不斷擴張、市場競爭者的增多以及各個消費羣體、商品價格、提供的服務等變量因素的不同,也會出現業態並存等。

          隨着冷鏈物流的完善,以及人民生活水平的提升,網購,生鮮電商將成爲電商行業一大發展趨勢,同時,生鮮電商將成爲電商企業的兵家必爭之地。2021年對於生鮮電商來說至關重要,生鮮電商還未完全穩定。對於生鮮電商來說,只有穩定的供應鏈渠道和高質量的資源配置,才能讓消費者買到具有高性價比的商品。

          從目前來看,生鮮行業有望逐步實現線上線下的全面融通,一方面,線下門店能通過生鮮引流,以高水平的運營能力實現自身盈利;另一方面,線上業務能在建立品牌區域認知度的基礎上觸及更大範圍的用戶,突破線下社區生鮮銷量和用戶羣的瓶頸,並能以更貼近社區的配送距離降低電商物流成本。線上線下的全面打通有利於生鮮行業市場規模的進一步爆發,通過覆蓋更大範圍的用戶,短距離短時間的便捷配送,更好地服務於廣大消費者。

          
        官方微信

        財經專區
        相關導讀
        南財查詢窩 輕鬆看漲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