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期貨錳硅和硅鐵有聯動嗎?錳硅和硅鐵期貨有關係嗎

      2023-01-02 15:55 貓寧財經圍觀

        通俗的講錳硅和硅鐵是鍊鋼中的“調味劑”缺一不可,相互獨立,那麼期貨錳硅和硅鐵有聯動嗎?下文爲大家帶來具體介紹!

        期貨錳硅和硅鐵有聯動嗎?

        期貨錳硅與硅鐵期貨聯動。

        錳硅期貨就是以錳硅爲交易物的期貨品種,利用期貨合約的標準化特性,制定的一種金屬期貨合約,也被稱作“期貨錳硅”。

        硅鐵與錳硅都是鍊鋼當中加入的添加原料,都是鐵合金。成分較爲類似。主要用於去除鋼鐵中的氧,以及增加鋼鐵的韌性和強度,是鍊鋼中不可缺少的物質。

        就基本面來說,硅錳差於硅鐵,一方面供給彈性更高、另一方面無非鋼需求正向拉動,在終端地產持續拉胯的背景下,鋼廠低利潤主導下遊鋼材產量難以匹配同期硅錳產量,寬鬆下成本支撐邏輯難改。而成本端,支撐集中在錳礦結構化矛盾和南方高電價上,兩者近期略有邊際利空,其一上週加納礦補充及主流礦集中到港,礦價雖因倒掛遠期成本跌幅受限、但港口庫存大增仍舊承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