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寶馬將把mini電動車型生產線遷至中國?2022新能源車型新消息彙總

                2022-10-17 10:07 招財貓老張

                  據媒體最新消息稱,針對“寶馬mini電動車型生產線遷至中國”一事,寶馬中國迴應稱,牛津工廠將暫停電動車生產,但不會停止生產MINI車型,並表示與長城汽車合作的光束汽車將生產純電動MINI。

                  此前據英媒15日消息,德國車企寶馬集團將停止在英國牛津工廠生產屢次獲獎的MINI電動車,並將在明年年底前把該生產線轉移到中國。外媒稱,這是對於英國綠色能源汽車產業雄心的一次“重大沖擊”。

                  事實上,近些年來,中國自主品牌強勢崛起,不僅國內市佔率不斷創新高,而且出海動作頻繁。尤其是在新能源陣營,中國電池和整車供應鏈具備較強的競爭力,其它海外車企不斷加大中國投資,或加強與中國企業的合作關係。

                  就在本月13日,德國大衆宣佈投資24億歐元,與中國智能計算平臺提供商地平線共同成立一家新公司,聚焦自動駕駛領域的技術開發。

                  對於寶馬將MINI電動汽車生產線遷往中國的消息,市場也認爲,是寶馬轉型新能源的重要落地。

                  此外,在9月28日,寶馬MINI首款純電動概念車——MINI Concept Aceman現身上海,成爲其亞洲首秀。

                  有消息稱,這款概念車未來將由寶馬集團與長城汽車合資建立的光束汽車進行生產,並有望在2024年上市銷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