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新網商沙龍”啓幕,共話2023戶外行業二次爆發

          2023-03-23 17:49 互聯網

            

             戶外運動之火已經燃遍了大江南北,抑制不住“撒野”衝動的年輕人,帶起了飛盤、槳板、陸衝板、露營等活動熱潮。需求擴大、資本涌入,戶外運動行業的企業也獲得十足的增長。

            近日,《天下網商》舉辦了首期“新網商沙龍”,共話2023年戶外行業的二次爆發。天貓戶外垂直品類負責人勒書、露營品牌原始人創始人酈鵬程、滑板品牌代理商全品體育總經理賈旭東、戶外電源新品牌銘普創新公司總經理李競舟、天下網商常務副總經理詹海濤、《天下網商》副主編徐藝婷參與,探討商家如何抓住機會、拔節生長。

            【左起依次爲:露營品牌原始人創始人酈鵬程、滑板品牌代理商全品體育總經理賈旭東、天貓戶外垂直品類負責人勒書、戶外電源新品牌銘普創新公司總經理李競舟、天下網商副總經理詹海濤、《天下網商》副主編徐藝婷】

            原始人、全品體育、銘普是三個來自不同領域、不同類目、處於不同發展階段的品牌,原始人從燒烤架等燒烤用具起家,逐步延伸到露營桌椅、天幕、帳篷等品類;全品體育是SantaCruz、Carver等知名國際滑板品牌的代理商,同時也在2010年成立了自己的滑板品牌DobyHeart(DBH);深圳上市公司銘普原本做的是5G網絡通訊的元器件及新能源設備產品,於去年正式上線第一款戶外電源後,從一家toB的公司孵化出了一個新消費品牌。

            主營業務各有不同,但幾個品牌的共同點是——在過去一兩年裏,見證並吃到了運動戶外熱潮帶來的增長紅利。憑藉着高性價比的產品,原始人在2022年實現了爆發,如今已經算是天貓的頭部露營品牌;去年,全品體育獲得了同比銷售額50%的增長;伴隨行業爆發而生的銘普,期待轉型爲一家戶外公司。

            “戶外行業仍會保持熱潮。”沙龍討論環節,嘉賓們不約而同地表達了這樣的看法。這股熱潮下,品牌要做大生意,就意味着要拉來更多人羣。

            酈鵬程介紹,原始人的帳篷和天幕上,總印着“原始人”三個字,物件上印着logo的物件越大越吸睛,在淘寶上,品牌發現直接搜索“原始人”品牌名稱進店購買的消費者非常多。對於陸衝這樣的項目,社羣始終是最傳統、也最基礎的傳播方式,全品體育在3月開始了今年陸衝巡迴活動的規劃,讓更多滑手出現在日常場景中,吸引更廣泛的人羣。

            沙龍上,天貓戶外垂直品類負責人勒書透傳了戶外行業2023年的核心方向:第一是從專業到潮流;第二是市場出現爆發性增長時,如何做消費者教育。在離消費者更近的淘寶搜索頁面,平臺試圖通過短視頻和圖文引導消費者應該買什麼、怎麼買;第三是在不同的品類裏,尋找新的東西去刺激消費者。

            【天貓戶外垂直品類負責人勒書】

            作爲電商專業媒體,天下網商一直秉持“傳播新商業 賦能新商業 成就新商業”的使命,不斷通過內容引領機遇。舉辦多屆的“新網商峯會”記錄了互聯網行業的變革和發展,嘉獎新商業世界裏的優秀人物和品牌。而2023年開啓的“新網商沙龍”,則進一步打造了緊密聯繫的對話場景,聯合品牌創始人與行業觀察者們,探討在新經濟週期下,在不確定性中鎖定確定性、在確定性中發掘新商機。接下來,“新網商沙龍”還將緊跟熱點,定期推出不同主題的活動,激發商業的無窮想象力。

            【天下網商副總經理詹海濤】

            商業的輪軸加速前進,新生力量崛起,天下網商將持續助力商家瞭解行業趨勢,做互聯網商業創新的發現者、做數字經濟新基建的合作者。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