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中證1000股指期貨的交易規則有哪些?交易方式有哪些

        2022-07-21 11:53 大耳朵財訊

          中證1000股指期貨的交易規則有哪些?

          一.交易方式

          中證1000股指期貨採用集合競價和連續競價兩種交易方式。集合競價時間爲每個交易日 9:25-9:30.其中 9:25-9:29爲指令申報時間,9:29-9:30 爲指令撮合時間。連續競價時間爲每個交易日 9:30-11:30(第一節)和13:00-15:00(第二節)。

          二.交易結算

          1.中證1000股指期貨的當日結算價爲合約最後 1 小時成交價格按照成交量的加權平均價。計算結果保留至小數點後一 位。

          2.中證1000股指期貨以當日結算價作爲計算當日盈虧的依據。具體計算公式如下:

          當日盈虧={∑[(賣出成交價-當日結算價)×賣出量]+∑[(當日結算價-買入成交價)×買入量]+(上一交易日結算價-當日結算價)×(上一交易日賣出持倉量-上一交易日買入持倉量)}×合約乘數。

          3.中證1000股指期貨手續費標準由交易所設置。

          4.中證1000股指期貨的交割結算價爲最後交易日指數最後 2 小時的算術平均價。計算結果保留至小數點後兩位。

          5.中證1000股指期貨採用現金交割方式。

          6.中證1000股指期貨的交割手續費標準爲交割金額的萬分之一。

          三.風險管理

          1.每日價格最大波動限制是指其每日價格漲跌停板幅度,爲上一交易日結算價的±10%。到期月份合約最後交易日漲跌停板幅度爲上一交易日 結算價的±20%。交易所有權根據市場風險狀況調整漲跌停板幅度。

          2.中證1000股指期貨實行持倉限額規則,客戶某一合約單邊持倉限額爲 1200 手;某一合約結算後單邊總持倉量超過 10 萬手的, 結算會員下一交易日該合約單邊持倉量不得超過該合約單 邊總持倉量的 25%。進行套期保值交易和套利交易的持倉按照交易所有關規則執行。

          
        官方微信

        股指知識專區
        相關導讀
        南財查詢窩 輕鬆看漲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