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股指期貨和股票的關係是什麼?有什麼區別

      2022-07-07 14:30 財經蒐羅站

        股指期貨和股票的關係是什麼?股指期貨與股票相比,有很多明顯的區別:

        (1)股指期貨合約有到期日,不能無限期持有。股票買入後正常情況下可以一直持有,但股指期貨合約有確定的到期日。因此交易股指期貨必須注意合約到期日,以決定是提前平倉了結持倉,還是等待合約到期進行現金交割。

        (2)股指期貨採用保證金交易,即在進行股指交易時,投資者不需支付合約價值的全額資金,只需支付一定比例的資金作爲履約保證;而目前我國股票則需要支付股票價值的全部金額。由於股指期貨是保證金交易,虧損額甚至可能超過投資本金,這一點和股票也不同。

        (3)在交易方向上,股指期貨可以賣空,既可以先買後賣,也可以先賣後買,因而股指期貨是雙向交易。而部分地區的股票市場沒有賣空機制,股票只能先買後賣,不允許賣空,此時股票是單向交易。

        (4)在結算方式上,股指期貨採用當日無負債結算,交易所當日要對交易保證金進行結算,如果賬戶保證金餘額不足,必須在時間內補足,否則可能會被強行平倉;而股票採取全額交易,並不需要投資者追加資金,並且買入股票後在賣出以前,賬面盈虧都是不結算的。

        
      官方微信

      股指知識專區
      南財查詢窩 輕鬆看漲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