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企業債券利率一般是多少?債券利率與價格的關係

    2023-01-09 10:36 123財經看點

      債券投資是投資者重要的投資方式之一,債券的類型有很多,如國有債券、地方部門發行的債券、公司債券等,那麼企業債券利率一般是多少?下文爲大家帶來具體介紹!

      企業債券利率一般是多少?

      企業債券利率一般是無法固定的,因爲企業債券利率受現行銀行同期儲蓄存款利率水平、關於債券利率的法規、發行企業的承受能力、發行企業的信用級別、其他券種利率、債券市場行情等多種不確定因素的影響,所以不是一個可以固定的數值。企業債券利率就是企業債券票面上標明的債券利息與券面金額的比值。

      企業債券的利率不得高於銀行相同期限居民儲蓄定期存款利率的40%。

      債券利率與價格的關係

      債券的收益率受到債券價格的影響,債券的收益率與債券的價格呈反向變動關係。

      債券價格和利率的關係分爲三種情況:

      1、債券價格與市場利率呈反比。市場利率下行時,債券價格上漲;市場利率上行時,債券價格下跌。

      2、國庫券價格受利率變化影響較小。因爲,國庫券的償還期短,在這一短時期內國庫券可以較快地得到清償,或在短期內即以新債券可代替舊債券。

      3、短期利率越是反覆無常的變動,對債券價格的影響越小。

      4、債券價格與債券到期預期收益率呈反比。即債券價格越高,投資者持有債券到期後的預期收益率就越低,債券價格越低,債券到期預期收益率就越高。

      
    官方微信

    港股專區
    相關導讀
    南財查詢窩 輕鬆看漲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