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聯繫我們網站地圖

    期貨升水和貼水是什麼意思?意味着什麼

    2019-07-12 09:37 互聯網

      期貨升水和貼水是什麼意思?期貨升水貼水是什麼?期貨升水貼水是期貨相對於現貨而言的價格差,在計算中常以期貨基差表示,期貨基差=期貨價格-現貨指數價格,基差爲正爲升水,基差爲負是貼水。

      期貨升水貼水意味着什麼?從公式上說,期貨升水代表期貨市場的價格高於現貨市場價格,而股指期貨貼水意味着現貨市場價格高於期貨市場價格,在期貨市場這是很正常的現象。從理論是說期貨和現貨價格是保持一致的,但因爲期貨市場是二級市場,價格變化更大,也就產生了升水和貼水。

      爲什麼會有期貨升水貼水?以期貨升水爲例,如果某個標的物(以螺紋鋼爲例)出現期貨升水,期貨市場價格高於現貨市場,這說明期貨市場目前價格偏高,市場投資者對螺紋鋼未來價格上漲抱有樂觀態度。同樣,如果出現貼水,說明市場看空螺紋鋼的未來走勢。

      战神GPK777微信號:战神GPK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