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71712643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战神GPK777歡迎您加入
      廣告服務聯繫我們網站地圖

      鋰礦上市公司有哪些?鋰礦上市公司一覽

      2015-03-18 09:45 战神GPK777 www.tjtzcz.com

        鋰礦上市公司有哪些?鋰礦上市公司一覽

        近期鋰精礦價格約爲380美元每噸,比年初上漲15%,比去年同期上漲近40%。隨着特斯拉純電動車愈發熱銷,衆多鋰電項目紛紛加速上馬,如6日漲停的大東南就公告將投資8億元建設鋰離子電池項目。可以預期,鋰礦供應將進一步出現相對緊缺局面,產業鏈上遊鋰礦資源類公司已進入景氣週期。

        鋰礦概念股(相關個股

        中信國安:中信國安擁有柴達木盆地西臺吉乃爾鹽湖獨家開採權,擁有開採權,礦區滷水中富含鋰、鉀、硼、鎂等多種元素,公司是一家以信息產業爲主營的高科技上市企業,主要從事信息網絡基礎設施業投資建設、信息服務業中的相應服務與應用軟件開發,此外公司還從事鹽湖資源開發、新材料的開發和生產等業務。

        路翔股份:路翔股份的鋰礦生產線本月底完成技改,預計今年鋰精礦產能將提高近50%,公司定增收購的融達鋰業鋰礦資源儲量爲535.5萬噸,子公司融達鋰業收到四川省國土資源廳頒發的《採礦許可證》,原有採礦權證範圍內保有儲量從目前的511萬噸擴大到2899.5 萬噸。這也意味着公司的擴產項目進展順利,生產規模將由目前24 萬噸/年擴大至105萬噸/年。

        江特電機:江特電機擁有亞洲儲量最大的鋰瓷石礦。公司目前已在該區域購買和控制了4處採礦權、5處探礦權,鋰瓷石礦的礦區面積近43平方公裏,覆蓋宜春市2縣1區,礦區面積佔到宜春市已探明鋰礦面積的近三分之二。

        天齊鋰業:天齊鋰業控股股東天齊集團全資子公司文菲爾德計劃以超過45億元的價格,收購其尚未擁有的加拿大多倫多交易所(以下簡稱多倫多交易所)上市公司泰利森發行在外的所有股份。由於泰利森是公司主要原材料鋰精礦的唯一供應商,天齊集團承諾在成功收購後會將泰利森注入公司。泰利森主營礦產資源的勘探、開採、加工與銷售。該公司的主要資產是位於西澳的格林布什鋰輝石礦。

        西藏礦業:西藏礦業建成扎布耶鋰資源開發產業化一期工程旨在投入扎布耶一期工程生產線改良、二期鋰精礦新產能建設以及白銀扎布耶鋰鹽產能擴建等項目,鋰業務是公司主要盈利增長亮點,中國西藏的扎布耶鹽湖是全球僅有的四個礦牀鋰儲量超過百萬噸的鹽湖之一。據公司統計,扎布耶鹽湖現有180餘萬噸鋰碳酸固態鋰精礦、3400萬噸硼和1600萬噸鉀。扎布耶鹽湖是全球最大已探明完全由碳酸鋰形式存在的鹽湖,滷水中碳酸鋰含量高,鎂鋰比極低。

        衆和股份:2012年衆和股份始投資鋰電產業鏈,從鋰礦到加工到鋰電材料形成全產業鏈,其子公司金鑫礦業掌握鋰資源約50萬噸,取得阿壩州經濟委員會《關於馬爾康金鑫礦業有限公司年產10萬噸鋰精礦及1萬噸氫氧化鋰、碳酸鋰系列產品生產線技改擴建項目備案通知書》備案通知,計劃擴建地拉秋選礦廠(年產鋰精礦 2 萬噸)、高爾達村選礦廠(年產鋰精礦 5 萬噸)、喇嘛廟村選礦廠(年產鋰精礦 3 萬噸)。

        贛鋒鋰業:贛鋒鋰業鋰資源綜合回收生產體系,是國內利用回收鋰化合物綜合循環生產金屬鋰的最大企業,是全球規模最大的金屬鋰生產廠商,公司主營業務爲深加工鋰產品的研究、開發、生產與銷售,主要產品包括金屬鋰(工業級、電池級)、碳酸鋰(電池級)、氯化鋰(工業級、催化劑級)、丁基鋰、氟化鋰(工業級、電池級)等二十餘種。

        

      战神GPK777聲明:資訊來源於合作媒體及機構,屬作者個人觀點,僅供投資者參考,並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