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信用卡分期免息有手續費嗎?收取標準是怎麼樣的

        2022-11-18 10:14 學習筆記財經站

          信用卡分期免息有手續費嗎?

          有,信用卡分期免息還款業務雖然沒有利息,但需要支付一定手續費。因爲分期免息指的是沒有利息,但是沒有說沒有手續費,而且信用卡分期本來就是沒有利息的,只是會產生分期手續費。所以說信用卡分期付款免息並不一定等於分期付款免費,每期需要償還部分本金+手續費。

          信用卡分期業務一般可以分爲3個月、6個月、12個月、18個月或24個月,每月爲一期。在分期金額不變,但是分期期數不同的情況下,產生的分期手續費是不一樣的。

          【1】分3期時,每期手續費率爲0.55%-0.9%;

          【2】分6期時,手續費率爲0.6%-0.8%;

          【3】分12期時,手續費率爲0.6%-1.2%;

          【4】分18期與分24期時,手續費率均爲0.6%-0.75%。

          信用卡分期的手續費以髮卡銀行爲準,總體來看單期費率在0.55%-1.2%不等。若是銀行推出活動說分期免手續費,那麼這種情況下申請分期纔是真正的沒有額外的費用。

          信用卡分期劃不劃算?

          持卡人可根據自己的資金額度和承擔能力來選擇還款方式。如果消費金額不是特別高且短期內能夠償還,可以考慮選擇最低還款額。但如果消費數額較大且短期無法歸還時,依然建議選擇分期還款,但長期來看,資金成本可能會更高。

          信用卡申請分期之後,從申請後的下一期賬單開始還款,本期需要償還的金額=當期賬單總欠款-辦理分期金額。分期首期本金和手續費會出在下期賬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