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工商銀行卡一類卡和二類卡的區別是什麼

      2023-01-30 10:19 數字怪咖

        衆所周知,銀行卡(不含信用卡)按賬戶類型可分爲一類卡和二類卡。那麼,這二類卡之間到底有什麼區別呢?以工商銀行爲例,一起看看吧。

        工商銀行卡一類卡和二類卡的區別?

        【1】功能不同

        一類卡是全功能銀行賬戶,具備存款、購買理財、轉賬、消費、繳費、取現等功能,並可用於工行批量代發工資或代扣業務,支持開立儲蓄卡或活期存摺。而二類卡是理財類賬戶,轉入資金後可進行投資理財、消費和公共事業繳費,支持開立實體儲蓄卡或電子賬戶。

        【2】辦卡數量不同

        在工商銀行一類卡只能辦理一張(社會保障卡除外),而二類卡可辦理多張,且一個用戶名下最多持有工商銀行4張儲蓄卡。

        【3】限額不同

        一類卡一般交易無限額,而二類卡有限額。其中,二類賬戶出賬及入賬交易日累計限額各1萬元,年累計限額各20萬元。

        【4】開戶渠道不同

        辦理一類卡需要用戶攜帶上個人有效身份證件前往工行線下網點辦理,而二類卡可直接在手機銀行上辦理,無需前往銀行網點。當然,若用戶需要的是實體二類卡,仍然需要前往工行網點的。

        【5】有無實體卡

        一類卡都是實體卡,而二類卡分實體卡和非實體卡,用戶可根據自身需求辦理。

        以上就是工商銀行一類卡和二類卡的一些區別,希望可以幫到大家。

        
      官方微信

      工商銀行專區
      南財查詢窩 輕鬆看漲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