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聯繫我們網站地圖

        可轉債可交換債是什麼意思?可轉債與可交換債的區別

        2022-02-19 10:54 战神GPK777

          可轉債是指在一定時間內可以按事先決定好的價格轉換成股票的債券,可交債的全稱是可交換公司債券,它由上市公司股東發行的,並且在約定時間內可以按照一定價格兌換成股票。所以有些投資者經常將這兩者弄混,其實可轉債與可交債是存在一些區別的,那麼可轉債與可交換債的區別有什麼呢?

          可轉債與可交換債的區別是什麼?

          【1】發行方不同:可轉債的發行主體是上市公司本身,而可交換債的發行主體是上市公司的股東、

          【2】發行目的不同:可轉債發行後所得的資金一般用於具體的項目;可交換債的發債目的包括股權結構調整、投資退出、市值管理、資產流動性管理等。

          【3】對股價的影響程度不同:可轉債換股的時候會導致總股本增加,如果不換股,上市公司也會有一筆較大的償債支出,因此對股價的影響大;而可交債的股票爲存量股,對股價的影響比較小。

          可交債會影響股價嗎?

          可交債不會影響股票的內在價值,但是對市場情緒可能會有一定的影響。可交換債券的對象爲母公司所持有的子公司股票,爲存量股,所以發行可交換債券並不增加其上市子公司的總股本,因此對每股淨資產沒有影響;但發行可交債的時候,比較容易被市場理解爲變相的大股東套現,所以對股價有一定不利影響。

          但相對於可轉債而言,發行可交債對股價的影響其實是並不明顯的,主要是因爲可轉債的發行很可能會改變上市公司的股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