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鋼材期貨有哪些品種?鋼材期貨的品種分類

    2022-12-11 15:57 小小火車學財經

      國內期貨市場當中,鋼材期貨有螺紋鋼、線材和熱軋卷板三個品種。

      1、螺紋鋼期貨

      螺紋鋼期貨就是以螺紋鋼爲交易物的期貨品種合約。螺紋鋼是熱軋帶肋鋼筋的俗稱,分爲普通熱軋鋼筋和細晶粒熱軋鋼筋。

      螺紋鋼廣泛用於房屋、道路、橋樑等土建工程建設當中。我國是螺紋鋼生產大國,由於我國固定資產投資規模較大,螺紋鋼基本上用於滿足內需,其出口數量並不多。

      2、線材期貨

      線材期貨就是以線材爲交易物的期貨品種合約。線材俗稱“高線”或“盤條,是指經線材軋機熱軋後捲成盤狀交貨的鋼材,一般直徑在5.5-14mm。

      線材一般用普通碳素鋼和優質碳素鋼製成,主要用於建築和拉制鋼絲及其製品。

      3、熱軋卷板期貨

      熱軋卷板期貨就是以熱軋卷板爲交易物的期貨品種合約。熱軋卷板是以板坯(主要爲連鑄坯)爲原料,經加熱爐加熱(或均熱爐均熱)後由粗軋機組及精軋機組軋製成的帶鋼,一般包括中厚寬鋼帶、熱軋薄寬鋼帶和熱軋薄板,中厚寬鋼帶是其中最具象徵性的品種。

      
    官方微信

    熱軋卷板期貨專區
    南財查詢窩 輕鬆看漲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