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淨值型理財和收益型理財區別是什麼?和其它理財有何不同?

          2022-06-21 13:29 123財經看點

             淨值型理財產品和非淨值型理財產品區別如下:

            1、收益區別

            在產品投資收益上,淨值型理財產品相較非淨值來說要高,因爲大多數淨值型產品都是通過市場交易來進行淨值的增減,而資金的注入很容易改變產品的固有價格,比如一隻股票買的人多了,累積淨值則會逐步上升,股價也會持續提高;而非淨值型則以投資一些穩定型的理財產品爲主,收益上會相對較弱。

            2、期限區別

            在產品投資期限上,淨值型理財雖然也有固定期限的產品,但是期間也能進行申購或贖回的操作,所以淨值型的產品其實在操作上非常靈活,期限屬於較短的區間;而非淨值型由於產品結構大多爲固收,產品期限最短也是需要一個月,而且期間不能進行操作。

            3、風險區別

            在產品投資風險上,淨值型大多數都爲具有風險的理財產品,這一類產品通過市場交易所得出的淨值結果來計算價格,所以很容易出現市場風險;而非淨值型產品的市場風險比較小,但是產品會具備一定的流動性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