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央行將於2022年12月5日下調金融機構存款準備金率

    2022-11-28 10:00 呆鳥財經社

      央行將於2022年12月5日下調金融機構存款準備金率

      爲保持流動性合理充裕,促進綜合成本穩中有降,鞏固經濟回穩向上基礎,央行將於2022年12月5日降低金融機構存款準備金率0.25個百分點(不含已執行5%存款準備金率的金融機構)。本次下調後,金融機構加權平均存款準備金率約爲7.8%。

      此次降準爲全面降準,除已執行5%存款準備金率的部分法人金融機構外,對其他金融機構普遍下調存款準備金率0.25個百分點。對沒有跨省經營的城商行和存款準備金率高於5%的農商行,在下調存款準備金率0.25個百分點的基礎上,再額外多降0.25個百分點,有利於加大對小微企業和“三農”的支持力度。

      央行還表示,將繼續實施穩健貨幣。一是密切關注物價走勢變化,保持物價總體穩定。二是密切關注主要發達經濟體貨幣調整,兼顧內外平衡。同時,保持流動性合理充裕,促進降低綜融成本,穩定宏觀經濟大盤。

      此次降準釋放多少資金?

      答:此次降準共計釋放長期資金約5000億元。此次降準爲全面降準,除已執行5%存款準備金率的部分法人金融機構外,對其他金融機構普遍下調存款準備金率0.25個百分點。

      
    官方微信

    利率專區
    相關導讀
    南財查詢窩 輕鬆看漲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