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3.10貴金屬期貨實時行情:市場態度謹慎 貴金屬將受宏觀因素影響

        2023-03-10 13:56 小筆財經觀

          【黃金】

          行情回顧:昨日COMEX黃金期貨收漲0.9%報1835美元/盎司。

          宏觀面:昨日週四據數據顯示,截至3月4日當週,初請失業金人數增加2100人,至21.1萬人。這一數據超過了彭博經濟學家所有估計,其中中位數爲19.5萬。

          截至2月25日當週,續請失業金人數上升至172萬人,創下自2021年11月以來的最大增幅。該指標是衡量人們失業後找工作難易程度的良好指標。

          昨日公佈的另一份數據顯示,2月份有77770份裁員名單,是去年同月15245人的5倍多,也是自2009年以來任何2月份的最高水平。報告還顯示,美國企業在1月和2月的裁員人數達到了2009年以來的最高水平,在宣佈的逾18萬總被裁人數中,科技行業的被裁人數佔了三分之一以上。

          這些數據可能表明,美聯儲的加息週期正在按計劃進行,不需要大舉加息。

          市場密切關注今晚公佈的美國2月份最新的非農就業報告,市場普遍預計美國2月將新增20萬個就業崗位,失業率將維持在3.4%。若該數據強化美聯儲鷹派前景,黃金價格將開啓新的跌勢。

          基本面:3月8日,全球最大黃金ETF--SPDRGoldTrust持有量爲906.62噸,較前一交易日持平。ETF需求提示機構投資者的情緒依然較爲謹慎,這導致金價本輪反彈的可持續性存疑。

          後市展望:今晚21:30公佈的美國2月非農就業數可能對貴金屬價格有較大影響,市場態度謹慎。如果1月份的就業數據被向下修正,2月的數據也低於預期,可能會帶給黃金一些動力。反之,若該數據強化美聯儲鷹派前景,黃金價格將開啓新的跌勢。

          【白銀】

          行情回顧:昨日COMEX白銀期貨收跌0.1%報20.13美元/盎司。

          宏觀面:同黃金

          基本面:3月8日,全球最大白銀ETFiSharesSilverTrust持有量14894.81噸,較上一交易日增加了37.2噸。

          後市展望:白銀走勢近期仍以貴金屬屬性爲主,基本走勢與黃金相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