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公司債券利率怎麼算?公司債券確定利率的依據

          2023-01-15 11:29 財經焦點說

            影響債券收益率的主要因素,有債券的票面利率、期限、面值和購買價格。那麼公司債券利率怎麼算?下文爲大家帶來具體介紹!

            公司債券按照以下標準確定利率:

            (一)現行銀行同期儲蓄存款利率水平。銀行儲蓄和債券是可供投資者、居民選擇的兩種形式,一般都從收益高、風險小兩個方面去考慮,由於債券資信不如儲蓄,所以一般來說債券利率應略高於同期儲蓄存款利率水平。現行銀行同期儲蓄存款利率是公司債券利率的下限。

            (二)關於債券利率的規則。企業債券的利率不得高於銀行相同期限居民儲蓄定期存款利率的40%。這是企業債券利率的上限。

            (三)發行公司的承受能力。爲了保證債券到期還本付息和債券發行公司的資信,需要投資項目的經濟效益,量入爲出。投資項目的預計投資報酬率是債券的基本決策因素。

            (四)發行公司的信用級別。如果發行社會知名度高,信用較好,則可相應於可相應降低利率,反之,則相應提高利率。

            (五)債券發行的其他條件。如果發行的債券附有抵押、擔保等保證條款,利率可適當降低,反之,則應適當提高。

            (六)其他券種利率、債券市場行情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