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地方各銀行存款利率排名 78家銀行城市定期存款利率排名(2022版)

          2023-03-21 10:20 小V財經說道

            地方各銀行存款利率排名 78家銀行35個城市定期存款利率排名(2022版)

            銀行整存整取定期存款利率,不同銀行之間有差異,不同城市網點之間也有差異。銀行會在官網上披露定期存款各期限利率,但網點實際執行利率往往會高於官網利率,比如國有銀行官網存款利率較低,網點執行利率不同地區則有的高、有的低,但普遍會高於官網利率。

            78家銀行在全國35個城市的整存整取網點利率,2022年11月各類銀行各個城市的存款利率情況如下。

            一、分銀行類型:城商行最高,國有行在中資行中墊底

            從銀行類型來看,城商行各期限定期存款平均利率均最高,其次是農商行;在中資銀行中,國有銀行各期限存款平均利率均墊底;外資銀行存款利率則要明顯低於中資銀行。

            中小型銀行在網點數量、客戶數量、存款穩定性、社會公信度方面不如大型銀行,往往依靠更高的存款利率來吸引投資者。

            過去國有銀行網點部分期限存款平均利率要高於股份制銀行,但2022年在下降攬儲成本方面國有銀行起到牽頭作用,經過幾輪存款利率調整,目前國有銀行各期限存款平均利率均要低於股份制銀行。

            二、分銀行:大連銀行、東莞銀行較高,農業銀行、杭州銀行較低

            不同銀行的攬儲方法有一定差異性,有的銀行各期限存款利率都比較高,有的短期利率高,有的中長期利率高。

            從不同期限定期存款的利率排名來看,利率較高的銀行有大連銀行、東莞農商銀行、富滇銀行、徽商銀行、張家口銀行、西安銀行、廊坊銀行、盛京銀行、哈爾濱銀行等。

            其中東莞農商銀行、富滇銀行、徽商銀行等銀行的中短期存款利率較高,張家口銀行、哈爾濱銀行等銀行的中長期存款利率較高。

            可以看出,存款利率排名靠前的都是地方性城商行或農商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