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聯繫我們網站地圖

    11.20乙二醇期貨行情:供給壓力仍然較大 乙二醇弱勢整理

    2020-11-20 10:03 战神GPK777

      自10月下旬開始,乙二醇再度進入下跌模式,其間雖然偶有反彈,但整體仍然偏弱。截至11月18日,乙二醇主力合約2101收於3753元/噸。對於後市,我們認爲,受新產能投產以及需求端逐漸進入淡季影響,乙二醇整體走勢仍然偏弱,不過,在成本支撐下乙二醇期價下跌幅度亦將受限。

      供給壓力仍然較大

      進入11月,國內乙二醇產能投放仍在繼續。11月初,河南永城20萬噸/年裝置以及新疆天業4期60萬噸/年裝置順利出料,裝置負荷正在穩步提升;後期還有湖北三寧等4套裝置共計124萬噸/年產能計劃於12月前後釋放產量,若裝置投放進展順利,則2020年年末國內乙二醇年產能將突破1700萬噸至1722.1萬噸,較2019年年末大幅增加619萬噸,增幅達56.11%。根據最新產能及開工數據,11月18日,國內乙二醇日產量約2.63萬噸,較2019年同期增加0.64萬噸;後期隨着新產能陸續投放,國內乙二醇產量預計將有進一步提升,乙二醇供給壓力仍然較大。

      需求逐步轉入淡季

      隨着“雙十一”以及海外聖誕訂單基本結束,終端織造市場逐步轉入淡季,而乙二醇直接下遊聚酯市場轉淡的時點更早。自10月下旬開始,在經歷了連續數週的高產銷後,隨着下遊企業補庫基本結束,雖然聚酯裝置開工暫且維持穩定,但市場交投已歸於平淡,除企業降價促銷產銷外,大部分時間聚酯各品種產銷均維持在50%左右,與10月中上旬連續“破百”的周均產銷相比差距明顯。11月12日當週,國內聚酯切片周均產銷率爲121.84%,較2019年同期上升19.84個百分點;滌綸短纖和長絲周均產銷率分別爲110.59%、89.18%,較2019年同期分別上升22.59、5.18個百分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