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eb期貨是什麼品種?什麼時候交易

      2023-03-21 14:13 貓寧財經圍觀

        eb期貨是什麼品種?

        eb期貨指的是苯乙烯期貨。

        苯乙烯期貨於2019年9月26日在大連商品交易所上市交易,屬於普通商品期貨品種,交易代碼是EB,交易單位是5噸/手,最小變動價位是1元/噸,最後交易日是合約月份倒數第4個交易日,最後交割日是最後交易日後第3個交易日。

        交易時間:每週一至週五(法定節假日除外)上午9:00-11:30,下午13:30-15:00,以及夜盤21:00-23:00。

        苯乙烯是生產塑料和合成橡膠的重要材料,是一種有機化工材料,在常溫下爲有芳香氣味的無色油狀液體,難溶於水,但溶於乙醇、乙醚、甲醇、丙酮等有機溶劑,容易發生聚合及氧化,其蒸氣與空氣能形成爆炸性混合物。

        苯乙烯行業上承石油化工與煤化工兩大產業鏈,下接合成樹脂和合成橡膠兩大產業,在化工產業鏈條中扮演重要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