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豆油期貨是幾級豆油?有哪些影響因素

        2023-03-21 14:06 胡V看市場

          豆油期貨是幾級豆油?

          豆油期貨不設等級升貼水。豆油期貨的品種名稱是“大豆原油”,是不能直接食用的,要經過提純後纔可以食用。而大豆原油提純後生成的食用油才分爲一級、二級等不同等級,也就是我們常見的現貨大豆油的等級。

          豆油期貨是2006年獲批的第二個商品期貨品種,於2006年1月9日在大連商品交易所正式上市,交割的質量標準爲GB1535,裏面設定了水分及揮發物、雜質、酸值、過氧化值等理化指標。

          豆油期貨價格影響因素:

          1、豆油的消費情況

          我國是一個豆油消費大國。近年來,隨着城鎮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在外就餐的人數不斷增加,餐飲行業的景氣狀況對豆油需求的影響非常明顯。

          2、相關商品、替代商品的價格

          大豆價格的高低直接影響豆油的生產成本。近年來,我國許多大型壓榨企業選擇進口大豆作爲加工原料,使得進口大豆的壓榨數量遠遠超過國產大豆的壓榨數量。豆油是大豆的下遊產品,每噸大豆可以壓榨出大約0.18噸的豆油和0.8噸的豆粕,豆油與豆粕的價格也存在着密切的聯繫。

          豆油價格除了與大豆和豆粕價格具有高度相關性之外,菜籽油、棕櫚油、花生油、棉籽油等豆油替代品對豆油價格也有一定的影響,如果豆油價格過高,精煉油廠或者用油企業往往會使用其他植物油替代,從而導致豆油需求量降低,使豆油價格回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