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菜籽油期貨波動一個點多少錢?有哪些影響因素

        2023-03-20 13:55 小獅子財經

          菜籽油期貨波動一個點多少錢?

          菜籽油期貨波動一個點是10元。菜籽油期貨波動一個點多少錢計算公式=合約單位×最小變動價位=10×1=10元。菜籽油合約單位爲10噸/手,最小變動價位爲1元/噸。

          菜籽油期貨是以菜籽油爲交易物的期貨合約,在我國鄭州商品交易所上市交易,交易代碼爲OI,交易時間爲上午9:00-11:30、下午1:30-3:00,每日價格波動限制爲上一交易日結算價±4%,最後交易日是合約交割月份的第10個交易日,交割方式爲實物交割。

          菜籽油期貨主要影響因素:

          1、菜籽供應量

          菜籽油作爲菜籽加工的下遊產品,其價格受菜籽價格影響很大,而菜籽價格又受油菜種植面積、產量、供求關係影響。

          2、菜籽收購價格

          菜籽收購價格的高低直接影響菜籽油的生產成本,若菜籽油收購價格很高,一些廠家將會停止生產菜籽油,進而減少了菜籽油的市場供應量,因此菜籽油的價格會下降。

          3、庫存量

          庫存量的多少體現着供應量的緊張程度,在多數情況下,庫存短缺則價格上漲,庫存充裕則價格下降。菜籽油具有不易長期保存的特點,一旦菜籽油庫存增加,菜籽油價格往往會走低。菜籽油庫存水平提高時,供給寬鬆;菜籽油庫存水平降低時,供給緊張。菜籽油庫存量的多少和菜籽油的價格常常呈現負相關關係。

          4、相關及替代品價格影響

          相關替代品的價格將會對菜籽油的價格造成影響,替代品價格水平變動對菜籽油需求量造成影響,進而影響到菜籽油的市場價格。替代品價格下跌,將會促進消費者對替代品的消費,減少對菜籽油的消費,進而促進菜籽油價格下降。反之,則增加菜籽油的消費,從而提高菜籽油的價格。